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智力开发及语言培训适合学习年龄
2010-03-22
关注掌上高考

  孩子都是父母眼中的“明日之星”,家长都会想着让孩子尽早进入各种才艺培训班学习,希望让孩子从小培养出特长,掌握一些才艺。可是这些特长什么时候学习才是最合适的呢?以下就为您介绍智力开发和语言相关热门才艺培训适合学习的年龄段。

智力开发

  1、围棋、象棋

  适合年龄:3-4岁

  学这些只要孩子能区分棋子的黑和白,棋上的文字可以了解即可。但这两种棋都有很难的专业术语,如果要充分了解,一般是从小学三年级开始。

  2、珠算

  适合年龄:小学三年级

  在孩子2-3岁时,开始对数字有兴趣,提出关于数的疑问,在4-5岁时,手指的灵巧度增加,可以拨弄算盘,但这时由于基本的加、减、乘、除没有概念,所以这时学珠算,效果不会很理想。在小学三年级学珠算比较合适,因为这时学校已学习乘法、除法,并加以理解。

  其实,对于孩子的培训学习,除了要注意适龄期和选择适当的项目之外,还要注意不要给孩子太大的压力。要给孩子享受学习过程的快乐,而不是期望他可以取得多大的成就,只要调整好心态,相信我们的家长和孩子就可以达到自己的目的了。

语言

  1、外语

  适合年龄:3岁左右

  幼儿期是口语发展的最佳年龄阶段。如果想将来外语说得像母语一样好的话,尽早学比较好,过了5岁,母语习惯已形成,再学外语就有语音干扰,会困难很多,因而只要家庭条件允许,孩子最好从小学点外语,3岁以后跟着老师正规学习比较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