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体育类热门才艺培训适合学习年龄
2010-03-22
关注掌上高考

  孩子都是父母眼中的“明日之星”,家长都会想着让孩子尽早进入各种才艺培训班学习,希望让孩子从小培养出特长,掌握一些才艺。可是这些特长什么时候学习才是最合适的呢?以下就为您介绍体育类热门才艺培训适合学习的年龄段。

体育类

  1、体操

  适合年龄:3岁

  根据幼儿发育,1岁幼儿跟着节奏会手舞足蹈,摇动身体,2岁幼儿已经可以抓住东西,3岁幼儿可以跑到目的地,4岁幼儿会单脚跳、翻跟斗,两脚交互轻跳。体操不论几岁开始,都是越早开始越有完成高度技巧的可能性,一般来说,体操才艺从3岁开始较为适当。

  2、柔道

  适合年龄:小学四年级

  孩子在2岁左右都喜欢被父母逗弄身体,玩成一团,3-4岁的孩子则喜欢抓大人的脚,也喜欢从前后面攻击父亲,5岁时可以前后左右自由回转。练习柔道基础的运动能力,到小学一二年级就可以学会了。但正规的柔道学习到小学四年级开始比较适当。

  3、溜冰

  适合年龄:4-6岁

  大多教练一致认为:越早学越好,一些活跃的选手大约是在4岁到小学入学前后开始学溜冰的,4-6岁是溜冰的开始适龄期。早一点开始学,就像讲母语一样,可以在自由、无意识之中,掌握溜冰的窍门。

  4、剑道

  适合年龄:小学三年级

  2-3岁的孩子赛跑不懂竞赛规则,但4-5岁有了个性,懂得自我主张以后,会不服输,自负心强,竞争力也强。6-7岁时由于创造的意欲精神开始萌芽发展,懊恼之气会表现于全身。戴防护面具,穿上防护衣,是剑道开始练习的基本,从体力和精神的发展来看,小学三年级左右是学习剑道的最好时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