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家长课堂:我曾经是如此嫌弃自己的孩子
2015-05-21
互联网
关注掌上高考

  虽然我们都可能抱怨过,遗憾过,为什么自己的孩子不是最好的那一个,但总有那么一些时候,我们会猛然发现,我们是这般地误解了孩子。每一个孩子的心里都有一个敏感、柔软的小精灵,也许他们不会用语言清晰地表达感情,却常常在我们最不经意的时候带来最温暖的一击,让我们觉得,再多的辛苦和委屈也抵不过这一瞬间的感动。每一个孩子都是上天给我们的最好的礼物,透过他们清澈的眼睛和幼小的心灵,我们开始学着重新看待自己、看待他人、看待整个世界。

  每个妈妈看了都会流泪的好文——拥有风信子

  天晚欲雪,好友邀我去火锅城,说满腹心事要借火锅涮一涮。为着不肯做母亲,她与老公已成水火之势,欲借我这个过来人做灭火器,令我安置好女儿后速速赴约。

  当初她也极力劝过我,做母亲投资太多风险太大,如果生个神童还好,当妈的里子面子全赚足了,万一生个木头木脑的呆瓜,连自己的快乐都得赔进去,实在是亏大了。那时我笑她像个人贩子,现在却觉得她句句都是金玉良言。

  幼儿园门前熙熙攘攘,我牵着女儿的手,老师踌躇着,似有话要说。半晌,她微微叹道:“这孩子含羞草似的,音乐课嘴闭成一枚坚果,舞蹈课总比别人慢半拍,就连游戏时,也是独自在角落张望。”

  我似乎感冒了,全身发冷,头痛欲裂。女儿将脸藏在我的大衣里,不安地蹭来蹭去,我愈发烦躁。一出世就得到病危通知的女儿,在这群活泼可爱的宝宝中间,不仅身高不足,性格也甚是木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