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幼儿早接触手机电脑对还是不对?
2015-02-05
燕赵晚报
关注掌上高考

  雨中青莲发微博称,去邻居大嫂家串门,发现大嫂三岁小孙女竟然会熟练地给妈妈发微信(按住说话),新奇之余又觉得不该让小不点儿玩手机。大嫂说,儿媳妇说了,手机电脑是现代人常用工具,孩子早点学会没坏处,这和早期对孩子进行识字算术教育没啥区别,早接触还可防止孩子将来因新奇而上瘾。你怎么看?

  正方

  没有错的事物只有错的方法,Yes

  如今手机和电脑等电子产品高度普及,想彻底隔绝孩子和电子产品接触基本不可能。更何况在某些方面,孩子接触电子产品还是必须的,比如接打电话,接发短信。而且,简单的禁止远不如正确合理的引导效果更好。当然电子产品对孩子的危害同样应该重视,这就需要家长把握好度。付楷

  我们不可能把孩子寄养在世外桃源,或是让孩子生活在真空中,因此在电子产品充斥整个社会的当下,想禁止孩子玩手机没有可能性。做家长的只有培养孩子良好的习惯才是首选、上策和王道。凡事都有利弊,要因势利导,趋利避害,不能因噎废食。行者不疆

  电子产品并非洪水猛兽,大可不必谈机色变,敬而远之。手机、电脑等的使用既然是时代发展的必然,就有必要提早教孩子正确有度地使用,比如教给他一些必要的电话求助常识,则可规避独处、留守家庭因突发事件带来的危险和伤害。父母正确引导,孩子就会把玩有度,不必多虑。zi色feng铃

  手机是一种工具,三岁小孩会玩微信没有什么大惊小怪的。作为家长不应该拒绝孩子玩手机,但应该教会孩子如何正确使用手机,不能没有限制,任其长时间玩手机。只有不对的方法,没有不对的事物。书看多了对眼睛照样有影响,电视等也同样如此。作为家长,第一要务是教会孩子正确做事。

  反方

  手机产生辐射幼儿难拒诱惑,NO

  手机是电子产品,有电磁辐射,对三岁的小孩子肯定不好。另外,手机的很多功能都让人上瘾,产生依赖性,大人尚且难以拒绝诱惑,何况孩子?小孩子对电子产品的功能产生好奇,又不懂得节制,难免会误入歧途,父母应该及时提醒或者加以制止。益昌人

  对幼儿来说,手机就是健康杀手,比如电磁辐射、损害视力、影响听力等等。幼儿没有防范意识,放任孩子玩下去,是在拿孩子的身心健康赌未来,自闭、近视、冷漠,哪一样都后悔不起。幼儿时期是启蒙教育的开端,培养其广泛的爱好和兴趣才是王道。卯日星官957

  手机游戏容易让孩子上瘾,家长紧控制慢阻止还唯恐不及,哪还敢鼓励孩子玩儿?据说有的孩子玩手机上瘾后,对什么也都不管不顾,家长说去公园玩儿都哄不走,玩起手机来比见到妈妈还亲。再说手机还有辐射,过早接触肯定有害无益。牧童小调

  幼儿不该过早地使用手机和电脑,对身心健康不利。为了让孩子更好地发育成长,要多带孩子出门做户外活动,感受和认知现实世界。出门多做运动和游戏,多和小朋友交流玩耍,多亲近大自然,小孩子不但长得结实,对智力开发也有好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