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婴儿学习后小睡30分钟记得更多
2015-01-20
人民网
关注掌上高考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13日报道,白天小睡是宝宝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有助于新生儿和婴幼儿早期生理和心理的发展。然而,最新一项研究表明,白天小睡同样利于提高宝宝们的记忆力。

  该研究由英国谢菲尔德大学和位于德国波鸿市的鲁尔大学共同开展,研究对象是216名6到12个月大的健康婴儿。通过测试婴儿回忆新学会的技能情况,他们发现,睡眠与婴儿第一年的成长存在着联系,学习后午睡半小时可以提高婴儿的记忆,帮助他们更快记住更多所学到的新技能。

  据了解,研究人员向参与研究的婴儿展示如何移动和操纵布袋木偶的连指手套,然后分别在4小时以及24小时之后,让婴儿回忆该动作。实验发现,只有在学习后小睡30分钟以上的婴儿才可以在4小时后回忆起刚学的新技能,而那些没睡的婴儿则完全没有记住新信息。24小时后,小睡过的婴儿对新技能的记忆也同样比没睡的婴儿要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