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育儿方式你会选择“精养”还是“放养”?
2014-12-03
关注掌上高考

  经过十个月辛苦的怀胎,天使一样的宝宝终于降临到妈妈的身边。妈妈在享受欢乐、喜悦的同时,怎样照顾好宝宝和妈妈,让众多仅怀一胎、又缺乏抚育经验的年轻父母们,对未来的新生活充满了焦虑和躁动。在育儿方法上你会如何选择呢?是遵循长辈们传统的照顾方式“放养”,还是请专业人士指导“精养”呢?达到生活、工作两不误,无疑是新爸爸、新妈妈们的一大难题。


  育儿方式你会选择“精养”还是“放养”呢?

  放养型家庭

  胎儿、胎盘娩出后到产妇机体和生殖器官复原的一段时期,一般需要6~8周。西方医学上将这段时间称为“产褥期”,我国民间俗称“月子”。在此期间,很多家庭通常由婆婆或岳母掌舵,依据以往的自身经验或他人的教训借鉴,全家上下总动员,齐心协力照顾好新生儿和新妈妈。

  但是,由于时代已发生了翻天覆地、日新月异的变化,坐月子也不能再照搬照抄传统。以前女性体力劳动多、身体素质好,基本上采用母乳喂养;现在女性大多是朝九晚五的上班族,身体素质相对弱一点,生育年龄也晚一些,母乳、奶粉喂养二者兼而有之。再加上两代人观念的差异,也难免会有一些手忙脚乱的场景。


  精养型家庭

  育儿方式你会选择“精养”还是“放养”呢?

  对于一些没有长辈可依靠、不想麻烦长辈,或只想在自己习惯的环境中调养的家庭,会借用外力的方式,进行专业、系统地照护和培育,属于“精养型”。如聘请月嫂、去专业的月子会所坐月子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