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教父母五招小技巧 防止宝宝“误吞”
2014-11-25
关注掌上高考

  宝宝因牙齿尚未发育完善以及有喜欢将物体放在口中等习惯,容易造成异物进入食道或气管,酿成严重的后果。

  为防止宝宝吞食异物,父母们需要格外留心生活中的小细节。

  宝宝在4个月大时,很多父母就根据宝宝的发育情况辅食,此时注意辅食要尽量以软烂细碎为主,不应含有任何块状食物,尤其是水果等要进行充分的碾压及搅拌,以免发生卡喉现象。

  尽量避免给宝宝喂食花生、果冻以及枣等容易引起宝宝卡喉的食物。如果要为宝宝添加坚果类辅食,则要进行充分碾碎成糊状再食用。

  纽扣、电池、螺丝等都可能引起宝宝浓烈的兴趣并放到嘴中,最终可能引起误吞现象。因此以上物品父母一定要谨慎放置,避免宝宝看到和接触。

  药物也是家中常备的物品,宝宝很可能当作糖豆误食及吞咽,因此大人在吃完药后也要及时收好。

  留心宝宝的玩具,玩具中的某些零部件容易脱落,可能会引起宝宝误吞。因此,时常检查玩具是否有螺丝松动现象,周围是否有小部件出现,都可以预防宝宝误吞异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