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秋燥时节 你家宝宝为啥不爱喝水?
2014-10-30
关注掌上高考

  给宝宝补水是一个大工程,尤其是在干燥的秋季。可是不少妈妈发现,即使宝宝由于身体缺水,出现口干舌燥、小便短少等“秋燥”症状,还是不爱喝白开水,还有的宝贝只喜欢喝酸酸甜甜的饮料。那么是不是水没有味道,所以宝宝天生就不喜欢喝呢?

  想分析宝宝不爱喝水的原因,这就要追溯到婴儿喂养期时妈妈的喂养方式了。由于科学育儿知识的缺乏,很多妈妈在婴幼儿时期为宝宝补钙时,为了让宝宝喜欢服用钙剂,就选择了一些“重口味”的补钙产品,这些产品中很多加入了甜味剂等其他成分。殊不知,这些吃起来酸甜可口的钙,不仅会刺激到宝宝娇嫩的味蕾,影响味蕾的发育,还埋下了日后宝宝不爱喝白水及偏食挑食的隐患,影响宝宝正常喝水和喝奶,甚至影响食欲。此外,也有一些家长在宝宝婴儿期没有注意给孩子喂养足够的水分,或担心孩子水喝多了造成小便增加等,从而造成宝宝没有喜水的习惯。

  知道了宝宝不喜欢喝水的原因,妈妈们就要有针对性的调整对策。首先,宝宝的味蕾正处在快速发育期,味觉更敏感、更丰富,娇嫩的味蕾细胞对味觉变化非常敏感。宝宝出生后第一个出现的味道通常是母乳,因此奶味才是最适合他们的味道。此时,家长选择和母乳接近的淡奶口味的钙产品,才不会让宝宝产生味觉依赖性,能更好的保护宝宝的味蕾发育。

  其次,培养宝宝养成良好的喝水习惯也一个很关键的问题。宝宝都爱玩,常常玩起来什么都不顾,所以妈妈要每天安排宝宝按时喝水。尤其是早晨起床后为宝宝补水,可以很好的缓解宝宝的“秋燥”症状。此外,妈妈要根据气温、宝宝活动量以及饮食结构的不同,有针对性的随时为宝宝补充白开水。

  水是生命之源,尤其秋季是宝宝新陈代谢旺盛的时期,水的需要量相对更多。因此,妈妈一定有耐心,讲科学,从而慢慢培养起宝宝爱喝水的习惯,让身体成长更健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