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莫让不正规早教扼杀婴幼儿天赋
2014-10-06
关注掌上高考

  现代的年轻父母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是: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于是乎,满大街都涌现出昂贵的各种早教培训机构。昨日有媒体报道:市民冯小姐给一岁 的女儿报读了2万元的天才式早教课程,每节课价格高达220元。为了孩子能成才,她和老公勒紧裤腰带豁出去了。

  身为父母望子成龙是人之常情,但将希望寄托于早教培训班,让幼小的婴儿过早接受目标明确的教育,是否真的对孩子的身心健康有益?

  笔者身边的同事都是高学历的强将,情商智商兼优,说起来,谁也没接受过什么早期教育培训,都是在大自然中纯生态成长起来的。婴幼儿时期是孩子神 经系统发育最快、各种潜能开发的关键时期,这一时期最需要的是父母抚育关爱以及渗透在喂养嬉戏中的潜移默化的教育,这种天然的熏陶是任何早教机构无法替代 的。

  有些劣质早教培训中心在孩子三四个月时,就开始训练孩子走路、识字、学英语,这是在扭曲婴幼儿的天性,其实是假科学之名行赚钱之实,爱儿心切的年轻父母们大可不必伸长脖子给暴利行业斩得一颈血。

  母亲是婴幼儿最好的老师,只要母亲全面启动聪明才智去学习去研究,用充满母爱之心养育婴儿,孩子在自由自在的环境中快乐成长,心智健康,方能成为社会栋梁之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