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生活中10招让孩子轻松远离肥胖
2013-01-08
关注掌上高考

  儿童肥胖已经成为严重的流行病,引起越来越多家长的关注。超重的孩子易患高血压、高胆固醇、2型糖尿病、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甚至骨科疾病。如果现在不解决肥胖,孩子长大后会面临更严重的问题。近日,美国“福克斯”新闻网刊文教给大家10个让孩子远离肥胖的方法。

  1.怀孕时妈妈别超重。研究表明,怀孕时体重增加过多会增加宝宝在儿童时期超重的风险。此外,注册营养师、营养学会发言人萨拉·克里格认为,上幼儿园前就让孩子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将帮助他们一生保持健康体重。

  2.运动和饮食,家长都要做榜样。强迫并不能让孩子爱上吃蔬菜。相反,如果你自己为健康饮食习惯做出榜样的话(例如每天早上按时吃早餐),他们更容易学好。克里格认为,如果家长在孩子面前表现得热爱运动,孩子也会开心地爱上运动。但如果你自己不爱运动,就别让孩子知道。

  3.多吃膳食纤维。克里格建议家长在采购食品时要保证1/3的蔬菜和水果。确保孩子的膳食中有全谷类、豆类、坚果和种子,营养学会的推荐量:1/2的水果和蔬菜,1/4的谷类和1/4的蛋白质。

  4.远离高科技娱乐产品。《让孩子保持健康》的作者莱恩·桑德斯认为所有花在发短信、上微博、玩游戏和听音乐上的时间已经成为导致儿童肥胖的一大危险因素。收起那些电子产品,让孩子动起来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