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冬季给宝宝洗澡应该注意什么
2012-11-07
关注掌上高考

  冬季给宝宝洗澡应该注意什么?每个新妈妈都会遇到宝宝洗澡这一“关”,虽说这也并不难,但总也有个别毫无经验的新手妈妈。在给宝宝洗澡时,不慎把宝宝给弄疼了或伤着了,使宝宝哇哇大哭以示抗议。那么,冬季该如何给宝宝洗澡呢?下面请含山平安医院的专家为我们详细的讲解一下。

  洗澡时,以下几个问题,请新手妈妈特别注意:

  1.给宝宝洗澡前,一定要在澡盆里先放冷水,再加入热水调和,请用你的肘部来“测试”水的温度。

  2.如果你把宝宝放在浴盆里洗澡,请注意,水应该刚到宝宝的耳朵下面。洗澡时可用手轻轻地往宝宝身上泼水,但不要让水溅到他的脸上或眼睛里,宝宝会感到害怕的。

  3.洗完后,把宝宝从浴盆里或浴缸抱出时,他的小身子很滑,把你的双手放在宝宝的腋窝下,注意:一定要抱紧,然后用大毛巾紧紧地裹住他。

  4.洗澡时间决不能因接电话等事离开片刻,把宝宝单独留在浴盆或浴缸里是很危险的。也不要走到不易用手抓住他的位置,哪怕一秒钟也不行,宝宝很容易因滑倒而出意外。

  5.决不要让宝宝自己站在浴缸里,即使他已站得很稳而且浴缸里已放置了一块橡皮垫,请记住,这也是“犯规”动作。

  6.即使你的宝宝已经能坐得很稳,你也要随时准备用手扶住他的小身子。

  7.如果你喜欢让宝宝在浴缸里洗澡,一定要放置一块橡皮垫。

  8.给宝宝洗澡时如果需要加水的话,千万不要往浴盆或浴缸里直接加热水,宝宝的皮肤十分娇嫩,很容易被烫伤。正确的做法是:先在小盆里把冷水与热水混合成温水,再倒入浴盆或浴缸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5685930 2015-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