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孩子换牙前小黑牙也得治
2012-06-04
关注掌上高考

   反正以后还得长新牙,换牙之前的小黑牙不用管。许多家长都抱着这样的想法。然而口腔科专家表示,孩子换牙前的小黑牙不管不行,否则,还容易破坏恒牙的发育。

  “反正也得换新牙,现在不用管。等孩子的牙自己长出来再说吧。”沈阳市口腔医院牙周科副主任医师吴刘中指出,很多家长都有这样的想法,也有不少家长总是等到孩子换牙前,小黑牙长了满口的时候,才来就诊。而小儿龋齿进展的特别快,一旦不及时治疗,容易破坏恒牙的发育,甚至可能造成缺失牙。并且有不少孩子都这样,来看的时候,一嘴的小黑牙,之后恒牙也受影响。因此,换牙前,吴刘中提醒,龋齿必须要堵上。一旦发现幼儿有龋齿,就要尽快接受治疗。

  为了保持口腔卫生,建议从2岁起,就开始刷牙,并且每次吃完甜食以后,家长要督促孩子漱口。在恒牙萌出以后,一般在6岁左右,可以为孩子做窝沟封闭,来预防龋齿的发生。另外,乳牙萌出以后,每3个月到半年,就应该到牙医那检查,看是否患有龋齿。

  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