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怎样让孩子避免暴力行为
2012-04-17
关注掌上高考

  学龄前儿童的攻击性很少提示严重的情感失控问题,但是,如果你的孩子经常伤害其他孩子,伤害小动物,或者不能在几分钟内平静下来,那就有必要去看儿科医生了,对于大多数这个年龄段的儿童来说,偶尔出现的攻击性只表示了,他们想要变的孔武有力,富有能力,并且能控制他们周围的世界,下列是一些帮助学龄前儿童学会合适行为举止的建议。

  让孩子把幻想中的打仗与暴力区分开来。

  如果你的孩子用玩具打别人,你不但要制止他的行为,并且要解释给他听,告诉他玩具是用来演习的,而不是用来伤害他人的,如果其他小孩打他,鼓励他把情绪告诉一个成人,而不是还手。

  强调威情与行动的差别。

  告诉孩子感到愤怒是可以的,但不能伤害他人或者乱扔玩具,如果攻击性以嘲笑的形式出现,告诉孩子话语也会伤人感情。

  预料失控的局面。

  告诉你的孩子要控制他们的冲动,比如孩子玩摔跤的时候,摔跤可能不会造成大问题,但是如果你的经验告诉你摔跤也能会升级到扭打,那么就要把孩子们分开,并且问他们“为什么我阻止你们呢?”如果他们不知道,告诉他们这是因为他们过于投入,有人会因此受到伤害。

  在你的孩子平静下来后和他讨论问题。

  如果孩子们因为一个玩具扭打起来,把他们分开,但是得等到你有机会单独和你的孩子在一起的时候才能讨论打架问题,你可以问他“如果你和小明都想玩同一件玩具,你是否还有其他的解决方法?”帮助他想到妥协与轮流的可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