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宝宝接种前后需注意事项
2011-10-10
关注掌上高考

  1、要向医生说明宝宝的健康状况,如果是早产儿或者营养不良,最好先不要接种,须和医生商定时间注射。

  2、给宝宝接种疫苗后要在接种场所休息30分钟左右,如果宝宝出现高热和其他不良反应,可以及时请医生诊治。

  3、宝宝一出生,医生就会给一本小册子,上面会详细写有宝宝应该注射的疫苗和注射时间,父母要严格按照规定的免疫程序和时间进行接种,不要半途中断。如果因为粗心错过规定的注射时间,一定要向医生说明情况,另外约定时间注射。

  4、接种以后,要保证接种部位的清洁,防止局部感染。

  5、宝宝接种以后,应避免剧烈运动。父母要细心观察宝宝的反应,如果有轻微发热、食欲不振的现象,这是正常的,一般一到两天会自动消失。但如果反应强烈且持续时间很长,就应该立刻带宝宝去医院请医生诊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