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孩子挑食偏食补点维生素B
2011-07-14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医师协会营养医师专业委员会日前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我国有40%~60%的儿童存在挑食偏食问题。挑食偏食是儿童时期常见的不良饮食行为,对孩子的健康影响很大,因为人的生命活动、发育都要依靠营养物质的摄入,如脂肪、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矿物质等。如果孩子因偏食而造成某些营养成分的缺少,则会直接影响其正常发育,又容易患各种疾病。缺乏维B易表现出厌食、食欲不振、口腔溃疡以及脾气暴躁等表现,长久偏食会给孩子的健康发育成长带来危害。故孩子挑食偏食,可考虑适当补点维生素B,加以纠正。

  维生素B主要存在于粗粮(如小麦、谷类、豆类)的表层,又是一种水溶性维生素,粗粮加工得越精细,维B的损耗越大。大家常吃精细白米、白面的维生素B其实已经所剩无几。此外,素B容易在烹调、加工过程中丢失,快餐中的维生素B就更少得可怜。我们常常看一些孩子容易疲乏,懒于活动,相当一部分原因就是由于身体内维生素B族不足造成的。B族维生素可以促进肠胃蠕动,促进蛋白质吸收。一旦缺乏维生素B会引起食欲不佳,加剧挑食偏食现象,造成恶性循环。

  为帮助改善儿童的挑食偏食等不良饮食行为,日常饮食注意保持均衡,适当增加粗粮、牛奶的摄入量,并在医生指导下补充维生素B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16147511 2015-02-13
SRC-1178115153 2016-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