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纠结:少儿特长班 上还是不上?
2011-06-02
关注掌上高考

  每到周末,华夏未来、青少年活动中心、各区少年宫的门口都会堵车,而且是从早到晚,比平时堵得还厉害。爷爷、奶奶、爸爸、妈妈拿着点心、背着画板,领着、抱着、哄着,把自己的宝贝塞进一个个“特长班”,希望孩子能在“特长班”里“特别”成长。孩子在里面“特长”着,家长扒着门缝儿望着,门口等着,可怜天下父母心。

  对于家长来说,“特长班”真是件让人纠结的事。该不该上特长班,上哪个培训机构的哪类课程,在厚厚一沓多达百种的课程中如何判断这个课程和别的课程有什么区别,上什么时间段的课程对孩子最有利,同一种课程选哪个老师比较好,孩子现在上的特长班是不是真的适合孩子……不亲身经历,真是不知道这个让人纠结的“多选题”该怎么答啊!

  现象 孩子穿梭各个特长班

  周末上午8点50分,华夏未来门口的马路已经被堵得水泄不通。小学三年级女生妮妮背着画板和妈妈一起来上国画课。每逢周六、周日,妮妮妈妈都要带着孩子穿梭于各个“特长班”之间,这是今天的第一节课。这个学期,除了周末的拉丁舞、国画、围棋、小主持人四个“特长班”,妈妈还在平日放学后,给她增加了奥数和英语,也就是说妮妮总共要上六个“特长班”。

  妮妮妈妈告诉记者,妮妮他们班报两个以上“特长班”的孩子比比皆是,接送孩子上“特长班”已成了家长们下班后、双休日里一项主要任务,有的家庭甚至为了孩子上特长班“全家总动员”。

  当被问及孩子是否喜欢上这些“特长班”时,妮妮妈妈说,上不上“特长班”孩子说了不算,得听家长的,都是为了孩子好。透过国画班教室的窗口,记者看到,妮妮画得还挺认真,但她同桌的小男孩却一直在东张西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北京晚报 2015-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