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王佩璐:每个人都可以做最棒的自己
2013-06-25
关注掌上高考


  写作的经验就是多看书

  写作文的经验就是多看书,多积累一点课外的知识。我爸爸对我的写作是很支持的,但是就是感觉老爸每次总扯上这个,之前有的时候跟老爸谈学校的某一件事情时聊得很开心,老爸突然就说可以把这个事加到小说里去。我一下子觉得,怎么又扯到小说上来了。其实老爸给我提了很多很好的意见,但是有时玩得很开心的时候,忽然扯到这个就觉得很扫兴,玩的心情也没有了。

  我喜欢看的书比较简单,任何杨红樱和曹文轩的书都想看。一开始写小说我本来想写杨红樱那种动物做主角的或校园的。后来发现,如果我写一个动物就会感觉很奇怪,于是就不写了,校园小说也写不出来那种感觉。在我写到《天使连接》第三部的时候忽然不想写了,觉得很幼稚,突然想写那种纯美的小说,就努力地靠近靠近,马上要接近的时候,忽然就回来了,现在我就想,我还是安心写我的童话吧。

  每个人都可以做最棒的自己

  其实我觉得不一定每个人都要去写作,因为有的人专长是音乐,有的人专长是体育,有的人专长是作文。但是只要你把最喜欢做的那件事做好,每天都坚持做一点,就可以了,就能做得很好。不一定每个人都会写出最好的作文,但是可以做最棒的自己。

  我的梦想有好多好多,最小的时候想当古筝老师,被我妈妈不断督促学古筝,给崩塌了。第二次,好像是想当一个造型师,我妈妈就说你看你搭配的衣服根本就不行嘛,这个梦想也被粉碎了。再一个梦想就是想当一名音乐影星,最后一个梦想是就是设计衣服的设计师,我妈妈说没有创意。我觉得父母不应该轻易打击孩子的梦想,我看过一篇文章,上面写着一个小孩说他的梦想是将来拥有两万亩田地的一个农场,去养一些小动物之类的,老师觉得他不切实际,就给打了个很差的成绩F,结果这个小孩长大以后,真的完成了这个梦想,后来老师也非常地惭愧。

  小时候,我还特别想有一件屋子,屋顶是薯片做的,墙壁是拿面包做的,床是拿巧克力做的,桌子是拿冰糖做的,镜子也是拿冰糖做的,然后灯是冰棒做的,想象有这样一间屋子多好,然后就天天就待在屋子里,饿了我就咬它一口,不饿就在里面躺着睡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