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家长如何帮助中考生调整心理?
2012-12-05
关注掌上高考

  家长则应该像重视考试成绩那样重视培养考生应试的心理调整能力。心理调节理论要求我们“紧要时刻多鼓劲,紧张过度快调节”。家长在此时一定不要伤害学生的自尊心,不要用脱离学生能力的过高目标来训斥学生,要根据孩子的学习状态因势利导,处理问题。这是一条在复习考试阶段实施心理调节,促进孩子以平稳的复习情绪专心应考特别重要的原则。在孩子应试准备已经很紧张的时候,家长千万不要火上浇油。

  创设良好的家庭学习氛围对调整孩子的复习心理,激励考生积极应试也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例如,对容易引起孩子分心的物品、装饰暂时收藏起来;对容易影响孩子专心复习的活动,暂时忍一忍,停一停。在家中,家长要注意观察和提醒孩子及时睡觉不熬夜;按时休息不蛮干;合理饮食不反常;遇难求教不死抠。   调整好考生的复习心理,及时排除学生的心理障碍,这对提高学生的考试成绩,促使学生在短时间内接受大量知识有很大帮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