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虎妈猫爸》引发教育热议,专家:眼光要长远
2015-05-11
重庆晨报
关注掌上高考

《虎妈猫爸》引发教育热议,专家:眼光要长远

  目前,由赵薇、佟大为主演的话题剧《虎妈猫爸》在各大卫视热播,聚焦育儿话题,这部电视剧引起了爸爸妈妈们的广泛关注。现在正值2015广州小升初关键时期,2015小升初的爸妈们在孩子的教育和择校问题上您更赞同谁的做法呢?

  在中国,孩子的教育永远是家庭中的重中之重,电视剧刚一播出就引起了诸多话题,有观众表示吓得不敢生孩子,有观众表示这就是血淋淋的现实。

  《虎妈猫爸》一开头就把孩子的教育问题拉到了一个着实令人焦虑的境地。而一开场,两个家庭的孩子之间更是进行了舞蹈、吟诗、历史、数学、唱歌、弹琴、评奖等全方位的比拼。更是有不少家长排队考试入学,排队接小朋友下补习班的场面,令观众大呼孩子教育问题真可怕!

  挖空心思择校有意思吗?

  专家建议:眼光应该放长远点在已经播出的几集《虎妈猫爸》中,赵薇出演的虎妈可谓是一上来就希望用“虎劲”抓住观众:女儿兔妞在幼升小面试中表现不佳,又被同事嘲笑女儿是”白痴“,彻底激发了“虎妈”对“第一小学”的向往。

  然而当所有努力都徒劳时,虎妈只能花巨资购买9万块钱一平米的“天价学区房”,在她眼中,这是女儿兔妞通往重点小学的唯一途径。而为了凑齐学区房的钱,狐狸奶奶潘虹交出了家里的财政大权,羊姑姑李佳投了自己的教育股份,虎妈和猫爸也放弃了原本的大房子和好生活,举家搬进了面积很小、房子又老的学区房中。然而一年后,虎妈突然得知,兔妞仍然没有资格上第一小学。

  对此,专家表示,这其实是一个老问题,“家长对优秀教育资源的渴求可以理解,房产商利用家长这种望子成龙的心态做推销也可以说是经营之道,但是家长们应该想到,即便通过学区房让孩子上了好学校,能否有预期效果还很难说。”

  孩子学得如何,成长效果是多元因素决定的。家长们应该把眼光看得长远一些,否则,你家孩子就可能会像兔妞茜茜一样表现出严重的性格和社交问题,如果不及时纠正这比读不读名校更能影响孩子的一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