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1幼升小视频讲座:入学面试如何进行?
2011-01-25
关注掌上高考

视频加载中

       成君霞老师:靠家长的实力。孩子的实力,也不能太差,700名,你是699名,怎么录取你啊,这是没有办法的。所以孩子还是要过得去的。当您择校去选择您的实力不是特别特别强,还过得去。您的孩子如果不是,他可以把这个作为一个托词,孩子可能比我们孩子要求还严峻,你就没什么可想的了。所以这个是不用想了。

   第二个方面面试,在小学里头也会做一个黑白依据,要不怎么分啊,把有一堆问题的孩子全分到我们班,我肯定觉得我的困难很大,所以它要均衡。老师评测里面有以下几个方面。注意力,是所有的小学老师非常关注的,因为一般孩子入学面试都是一线的老师,甚至未来测试的老师就是你孩子的班主任。

   第二个,思维,语言思维,和他的思维习惯。其实知识的难易程度并不是很多,大家刚才已经看到。   第三,你的礼貌常识,你看孩子可能进去不知道打招呼,出门也不说再见,其实家教真的是反映出来。所有的老师都希望非常有礼貌、有礼仪的孩子。   第四,孩子没有什么身体特殊情况,他没法儿去评估这个东西。

   所以大概会分为,孩子只要身体健康就没有问题,这样一个评测重点。

   2011年面对入学,我们作为家长,能够帮他做点什么,孩子更从容地面对入学面试。

   第一个方面,我觉得刚才已经说了很多。了解目标校的实际情况,你的目标是哪个,你一定要了解它的情况,你去的那个学校你也了解。所以了解情况刚才已经说了生源结构、离家的距离、它的办学理念,以及他入学面试要搞什么,你一定要了解一下,问问上学的家长......查看更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