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宝妈们,千万别踩这些雷区!
2017-08-14
育儿网
关注掌上高考

  时常看到新闻报道说:由于生活常识及误区,造成对宝宝们的毁灭性的伤害。每每看到这些信息,我都胆颤不已。孩子还那么小,什么都不懂,如果我们做家长的也走进误区,这里面的伤害是难以估量的。

  为了避免这些雷区伤害到我们的宝宝们,为了宝宝们健康的成长,咱们现在就来普及一下一些高发雷区,也希望咱们能避免这些悲剧的发生。

  雷区1:轻声细语,轻手轻脚

  胎儿在子宫里其实是很吵的,因为羊水晃动,宝宝近耳听着,个中体会,可以自行脑补一下。

  随着宝宝的出生,宝爸宝妈尽心尽力去照顾,也很注意给宝宝提供一个安静的环境,只是为了宝宝们拥有一个优良的起点

  过了几个月后,宝宝大概适应了现在的环境,宝爸宝妈就带宝宝出去玩耍了,各种嘈杂的声音萦绕耳侧,宝宝想这个世界,怎么又变了,又要重新适应!

  每个人的听觉系统都很重要,更何况是刚刚起步的宝宝们!其实正确的打开方式应该是:在家里正常说话,不用刻意制造安静的环境,除非你可以让外面大千世界的环境和家里一样安静。

  雷区2:拉紧窗帘

  小孩子在刚出生的时候,视觉上正处于初始状态,只能感受到光。要想自然的发育视觉感官,那么就需要充足的自然光线。

  所以宝宝睡觉时,窗帘不用拉的太严实,要半遮半掩,露出一点自然光线。而不是用台灯,日光灯代替自然光线,两者完全不可相提并论。其他方面,同理。

  雷区3:让宝宝一直喝粥

  大人们总是认为小孩子的肠胃比较脆弱,所以只喂软一点易消化的食物,但是消化能力也是逐步提升的,不是说随着孩子长大,肠胃就自然变好,而是在生活中一步一步提高的。因此正确的打开方式应该是:宝宝可以适当吃一点硬的食物,有利于牙齿发育,提升消化水平。

  以上就是一些常见的雷区,分享给宝爸宝妈和带孩子的家长们。

  很多时候,你认为的常识并不一定是正确的,作为父母家长更应格外注意这些雷区,及时纠正自己错误的观点及行为。多了解一些科学知识,区分科学与雷区,让我们的宝宝健康自然的健康长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