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幼儿园每天都让孩子学一些什么
2011-04-12
关注掌上高考

  当宝宝入园了以后家长除了不叫关心孩子吃吃喝喝的问题,还有就是关于孩子在幼儿园的所受到的教育,幼儿园了每天都让孩子学一些什么,怎样教给孩子,孩子是否也喜欢这些内容呢,那现在就来看一下吧。

  自由活动

  上午宝宝总是三三两两到园的,所以幼儿园里的第一项活动就是自由活动。有些幼儿园是安排在大游戏室,有些幼儿园就让宝宝们在自己的教室里玩。主要就是让宝宝感觉开心,在放松的大前提下,学会主动与小伙伴沟通、合作。

  涂涂画画

  宝宝都喜欢涂涂画画,不以绘画为办园特色的幼儿园也必然有绘画课,只是在课时安排的多寡以及授课难易程度上有差别。

  户外活动

  户外活动对于宝宝们来说是必需的,沐浴在和风和阳光下,才能更健康地成长。幼儿园为宝宝们安排了活泼可爱的早操,不过有些托班的宝宝是不做操的,只是在操场周围观摩小哥哥、小姐姐们做操。如果天气情况良好,老师们还会带宝宝出去转转。有时候是在园子里玩器械,有时候是到附近的花园、小区里走走。有些幼儿园还会配合上课的话题带宝宝去看路边的汽车、坐一次地铁、观察园艺工人除草、到超市认蔬菜等等。

  唱唱跳跳

  这也是幼儿园里的经典项目之一。依据教学大纲,会教宝宝许多好听的儿歌。带领宝宝边唱边跳,是最充满童真的课堂教学内容。配合一些幼儿园的节庆活动、公开课,会在课堂里加入排练节目的内容。会有分工、合作,让宝宝充分体会集体生活的意义。

  重要的语言课

  尝试着自己独立看绘本,再听老师来讲故事,然后请小朋友自己编故事。这些都是幼儿园里的传统教学方式,不同的是,随着时代变迁,故事内容有所变化了。

  语言课对幼儿园来说是一个极重要的课程,对那些双语幼儿园就更为重要了。双语园除了正常的中文教学,还附加了一定量的英语课程。以英语为最强项的幼儿园通常会采用外教上课、中文助教相辅的授课方式;期望中英语平衡教学,一些幼儿园是采取上午全中文教学,下午全英语教学的方式;更多的幼儿园是固定时间安排英语课。

  区角活动

  通俗地说是宝宝活动的小区域空间,它是老师有目的、有计划地投放各种材料,创设活动环境,让宝宝自主选择、主动探索与交往的场所。通常会有语言角、美工角、表演角、科学角等等。宝宝们可以在里面大玩各种角色扮演游戏。有些幼儿园还设立专门的英语角,以强化英语教育成果。

  大话教室里的教育

  上个月,幼儿园里让每个小朋友都准备一只花盆,培上泥土,埋入小萝卜。原来为了提升自然观察智能,让每个小朋友都种一棵萝卜。

  天宝的班上也有一个动物园,不过里面的动物都是绒毛玩具。老师通过这个动物园让他们玩售门票、凭票入内的游戏,还学会了区分食草类动物和食肉类动物。

  教室的一角专门开辟了娃娃家,孩子们可以在那里换上角色服装扮演快餐店游戏、公交车游戏、书店、超市购物游戏等等很多好玩的游戏。

  幼儿园教室里有一个小小动物园,里面养着金丝熊、小兔子、小乌龟、蚕宝宝等比较好养活的宠物,供宝宝们观察。

  办家家的区角大约是最受女宝宝欢迎的,里面有缩小版的灶台、水池、锅碗瓢盆,佳妮最爱扮妈妈了。

  钟蕾所在的班上有好几个很大的纸板箱,据说那是“衣柜”,老师用这些箱子教宝宝们区分夏装和冬装,叠放和收纳呢。

  教室里有一个小小的客厅,放着两个沙发、一个茶几和一只电话机,宝宝们就在那里模仿爸妈的待人接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