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幼儿入园后的心态变化
2010-12-30
关注掌上高考

  刚送晋儿上幼儿园的时候,晋儿非常兴奋,仿佛世上最美好的事情就是能去幼儿园了。第一、二天,晋儿有奶奶陪着,晋儿在小五班里格外兴奋,连早饭和午饭也都比平时吃的多。第三、四天虽然不让家长陪同了,但晋儿依然处于兴奋状态,是班上少数几个没哭的孩子;第五天晋儿终于明白在幼儿园只能和老师、小朋友们在一起,不能和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一起玩了,连续两天班里哭闹的声音也改变了晋儿对幼儿园的美好想法,终于表示不愿去幼儿园了,并且第一天长时间哭泣。

  由于晋儿头几天表现良好,年龄在班上又偏小,小五班老师对晋儿的关照似乎更多一些,因此晋儿虽然不愿意去幼儿园,但也并不强烈反对去幼儿园。

  在双休日后的第六、七天是孩子最哭闹的日子,这两天晋儿都是哭着被老师领进教室的。第七天午觉后,晋儿想便便,又没敢和老师说,结果拉在裤子上了。小五班老师没有责骂晋儿,而是很耐心地给洗干净,并换上新裤子。下午接晋儿的时候,晋儿依然表现出做了坏事以后的那种小心翼翼,我听老师将完事情的经过以后,先对老师表示感谢,接着又劝晋儿不要太在意便便的事情,告诉她老师是如何的好,让她知道以后再想便便时一定要告诉老师,不用害怕。晋儿听了我和老师的话后情绪好多了,走出小五班后又玩了一会旋转滑梯才离开幼儿园。

  第八天是我独自去送的晋儿。晋儿来到幼儿园后,情绪就有些激动,当来到小五班门口时,孩子们的哭声使晋儿再也控制不住了,哇的一声哭了出来。在我的劝说下,晋儿自己洗完小手后,自己走进了教室。晋儿走进教室后,一边拉着老师的手,一边哭着和我挥手再见。据老师讲,晋儿开始自己玩了,也能和小朋友交往了。

  第九天依然是我去送晋儿。晋儿今天情绪相对稳定了许多,在院子里和几个小朋友打了招呼以后,我们就来到小五班门口,晋儿今天耍赖不自己洗手,让我给她洗。今天晋儿没有哭,虽然有几次眼泪已经来到眼圈,但最终还是没有哭。晋儿进门后,一边拉着老师的手,一边和我挥手再见。我从门缝里看去,老师领着晋儿来到桌边坐好,准备吃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