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孩子的坏习惯:初中女生上课习惯用手托腮弄成“鸡爪手”
2016-01-28
中国青年网
关注掌上高考

  哈尔滨一初中女生上课习惯用手托腮双手成“鸡爪手”

  一名初中女生上课时习惯用肘触压桌子,用手托腮帮或下巴,长期的习惯导致了其双手出现了爪形手。经哈市五院医生诊断为“尺神经炎”。27日上午,该院专家为女孩做了“尺神经前移松解术”,手术获得了成功。

  15岁女孩小丽是哈市某中学初二的学生,平时上课小丽一直无法集中精力听讲,总是犯困,因此上课时她习惯用肘触压在桌面上,用手托着腮帮。由于长期压迫尺神经,导致尺神经损伤,双手竟慢慢出现了爪形手。家长感觉情况不对,20日,领着小丽来到哈市第五医院手外科分院就诊。

  该院手外科分院二病房主任刘勇、医生聂广辰诊断小丽由于对尺神经的长期卡压,尺神经受到损伤,患上了尺神经炎。27日上午,刘勇和聂广辰两位医生为其做了“尺神经松解前移术”,手术进行了30多分钟获得成功。刘勇介绍说,该手术主要是解决尺神经钩对神经的卡压,尺神经炎多见于成年病人,儿童患此病十分罕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