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小学生购买低劣驱蚊手环导致轻微中毒
2015-04-29
新华网
关注掌上高考

  针对媒体报道一批来自义乌的驱蚊手环将湖北多名小学生“熏到”的情况,浙江义乌市场监管局表示已紧急对义乌市场展开了排查,并发布了安全风险通报,提醒消费者尤其学生勿购买低价劣质的三无驱蚊手环。

  据媒体报道,4月24日,湖北枣阳市七方镇隆兴小学3名小学生,在学校附近超市以1元价格购买了一包驱蚊手环。他们在教室戴着玩耍,许多同学围过来看热闹,手环发出刺鼻的怪味,有29名学生陆续出现头晕、恶心、腹痛等症状,被紧急送到镇卫生院治疗。医生介绍,孩子们临床表现为轻微中毒。25日,孩子们陆续脱险出院。报道称,这些“三无”驱蚊手环都是批发自浙江义乌。

  对此,义乌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目前尚未接到该起事件的具体信息通报,暂时无法确定这些手环是否真的来自义乌,但为了确保市场的安全有序,该局已第一时间对义乌国际商贸城及周边专业街、全市校园周边等区域为重点开展拉网式清查。截至4月27日下午,义乌市市场监管局已在全市范围内检查经营单位409户,共查扣“三无”驱蚊手环2000余个。

  与此同时,义乌市市场监管局通过门户网站,向社会发布了产(商)品质量安全风险信息通报,对驱蚊手环存在质量安全风险进行警示提醒,并积极与教育部门联系,加强宣传教育工作,防止学生购买、使用存在安全隐患的驱蚊手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