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寒假安全篇:假期"小鬼当家" 家长如何才能安心
2015-02-09
南报网
关注掌上高考

  由于忙,假期一到,很多家长只能给孩子一把钥匙,让孩子自己管自己了。面对这样的情况,你的孩子真的适合独自在家吗?秦淮警方结合近期处理的警情,针对孩子假期中可能遇到各种场景类型,帮家长向孩子提出7问。如果孩子答得很好,那他就有基本的安全防范常识了。

  场景:独自“放养”

  家长出题:

  离家出门时,你应注意哪些问题?

  街上遇到陌生人和你说话,你该怎么办?

  你一个人在家时,忽然有人敲响了大门。你走到门口透过门镜一看,敲门的人你并不认识,这时你该怎么办?

  案例直击:

  7岁小女孩独自卖艺 只因父母太忙无暇照顾

  2月1日晚上,秦淮公安分局双塘所接到一位热心群众报警称,有个6、7岁左右的小女孩拉着二胡在马路边乞讨,嘴角有淤血,怀疑其是被拐来的。

  民警接警后迅速出警,迅速赶到三山街公交车站附近,发现7岁大的小女孩竟是独自坐在路边,现场围观群众已经越来越多,小女孩脸蛋已经冻得通红,明显有些怕生,不敢再拉二胡卖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2017-01-16
SRC-2050941713 2017-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