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寒假安全篇:防孩子被拐和走失攻略
2015-02-09
扬子晚报
关注掌上高考

  D 看病、参观

  重点场所:医院、博物馆、展销会场等

  【典型案例】由于患有心脏方面的疾病,宿迁徐女士带5岁的儿子住到南京儿童医院。这个中间,因为要下楼去接亲戚,徐女士离开一下,等上来后发现儿子不见了。监控录像显示,孩子是自己走出医院大门的。全家人和医院几经周折,终于在晚上找到孩子,原来孩子坐医院门口的91路公交车去玩了。相比之下,徐女士算是很幸运的,在国内很多地方的医院,都曾发生孩子被拐走或抱走的案件。

  【民警分析】医院、各类展馆、博物馆人流量非常大,尤其是医院情况更为复杂,因为小孩平日生病,大都要去医院的,何况医院还有许多新生婴儿。家长往往忙于挂号、找医生、拿药、付款等杂事,容易忽略对孩子的看管。此外,不法分子也会伪装成医护人员,以带新生婴儿去做检查或打疫苗等借口将孩子抱走;或者夜晚趁人熟睡进病房直接抱走孩子。

  【警方支招】带孩子去医院看病最好两个人,一人去办理就诊手续,一人照看孩子。而对于新生儿,更要有人看护好产妇和孩子,这时认准病房内的值班护士、医生等经常接触的人十分必要,不要将孩子交到陌生医护人员手中。此外,带孩子参观展览或到展销会,要当心孩子不要被人流阻隔,脱离父母视线,尽量给孩子选择色彩鲜艳别致的衣服,和孩子手牵手。

  防孩子丢失攻略

  家长只要牢记一些技巧,就能把孩子看牢。

  A、教化派

  【管用指数】★★★★

  【适用场合】不仅适用于没有寻人广播的公共场所,更适用于任何一个公共场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2017-01-16
SRC-2050941713 2017-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