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国家质检总局:儿童及婴幼儿服装抽查合格率为89%
2015-01-07
关注掌上高考

  质检总局6日发布消息称,儿童及婴幼儿服装抽查合格率为89.0%。

  为深入开展重点产品质量提升行动,2014年6月至11月,质检总局组织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开展了儿童及婴幼儿服装等15种产品质量全国联动监督抽查。此次共抽查了北京、河北、安徽、福建、江西、河南、湖北、广东、四川、云南等10个省、直辖市326家企业生产的328批次儿童及婴幼儿服装产品,包括连体服、外套、裤子、裙子、卫衣、套装、T恤衫、内衣及睡衣等。

  质检总局产品质量监督司监督抽查处处长李涛告诉记者,本次抽查发现的主要质量问题是纤维成分含量不合格,主要体现在纤维的实际成分与商品上明示的标签内容不相符合。

  从抽查结果看,河北、湖北和云南3个省不合格产品检出率在10%以下;福建、广东和四川3个省的不合格产品检出率高于10%。本次抽查涉及的产业集中区包括广东、福建、河南和四川4个省,除河南省外,广东、福建和四川抽查的产品不合格产品检出率均在15%至20%之间。

  李涛说,儿童及婴幼儿服装一直都是质检总局监督的重点。下一步,质检总局将会加大抽查的覆盖面,继续加强这方面的抽查,促进儿童用品质量的提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1007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