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儿童牙刷新国家标准实施 挑牙刷时别光看毛软硬
2014-12-03
关注掌上高考

  1日,由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批准发布的强制性国家标准GB30002-2013《儿童牙刷》正式实施,对儿童牙刷提出了新要求。记者走访泰城多家超市和母婴用品店,并未发现新国标牙刷上市。

  记者走访市区多家超市看到,儿童牙刷种类、品牌繁多,大多刷头较小,色彩鲜艳,有的还附赠魔方、汽车等玩具,大部分儿童牙刷都强调刷毛比普通牙刷更软、更细,刷头更加小巧,适合儿童幼嫩的口腔,但是执行标准并不统一。

  儿童牙刷国家标准的实施,意味着执行此项标准的儿童牙刷更注重刷头质量,为选择儿童牙刷提供了更多的依据和保障。但是在采访中记者发现,多数市民对儿童牙刷国际标准并不了解,大部分市民购买儿童牙刷时只注重刷毛软不软。

  “牙刷换得比较勤,买的时候一般让导购员推荐毛软、好用的,要不就挑好看好玩的。”正在挑儿童牙刷的朱女士说,平时从没注意过执行标准的问题。“现在知道有新的国家标准了,还对儿童牙刷做了更严格的要求,以后买的时候就知道什么样的符合标准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