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小学语文学习方法三字经
2017-08-03
资源库
关注掌上高考

识字三字经 

1.怎样读准音: 

认声母,辨韵音,读准调,直呼出。

2.怎样记字形: 

依部首,辨结构,想画面,多比较,善归类,勤查典,易错字,重点记。

3.怎样理解字义: 

理解字,不忘词。认部首,识大意。善比较,明意思。

4.怎样写好字: 

横要平,竖要直,横后竖,撇后捺。左到右,上到下,先中间,后两边,先里面,后封口。姿势正,心平静,先记字,再动笔。

学词三字经 

1.怎样理解词义: 

解词义,方法多,不离句,是基础。想图画,作描述。互比较,细推敲;明语镜,辨准确。词分解,再合并;找近反,推词义。

2.怎样辨析词义: 

近义词,难分辨。搭配词,造句子,明范围,知深浅。反复辨,词义现。

3.怎样归类词语: 

细读词,明范围,标准定,类自明。

4.怎样区别“的、地、得”: 

词搭配,讲方法,的地得,辨明白。名词前,要带的;动词后,得跟走;动词走,地带头。

5.怎样记忆词语: 

明词意,细推敲,反复读,时时想,经常用,忘不掉。

6.怎样积累词语: 

生活中,词语丰,多观察,记心中。多读书,勤摘抄,时整理,常运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