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北京小升初:从北京四中学习方法看小学学习
2015-10-27
奥数网
关注掌上高考

  四年级学习方法篇(从四中学习方法看小学学习):

  学习是一种有规律的思维劳动,不是体力劳动,与学习时间不成比例。

  中国智商研究报告显示:98%以上的孩子智商都是相同的,但为什么学习成绩却不一样呢?

  学习方法和基础知识是造成学习成绩差异的根本原因

  而学习差异形成的一般规律总结来说:

  ①不同的家庭教育产生不同的学习习惯。

  ②不同的学习习惯产生不同的学习方法。

  ③不同的学习方法产生不同的基础知识。

  ④不同的基础知识决定学习成绩。

  三个学习过程的排列规律

  1)学校学习过程:主要完成、听、读、看、记,在学校老师那里获取知识。

  2)家庭学习过程放学回家的学习过程,把学校学习的知识完成理解,发现没有学好的地方。

  3)周末把一周学习过程完成回顾整理,对知识查缺补漏。

  现在我们来分析清华、北大是怎样把你淘汰的。早晨到学校上课,老师很高兴,发给学生每人10块钱。在重点学校的一些尖子生中调查,发现老师发的10块钱,尖子生只能得到7块钱。其余的3块钱,掉到地上了。可是他们在回家后把掉在地上的3块钱拣了起来,在他晚上睡觉的时候,他的兜里还是10块钱。而广大的中下游的孩子每天至少有40%的知识掉在地上没有拣。后果是,一天不要紧,一周不要紧,一个月还不要紧,三个月后,因为基础知识每天丢掉40%,考清华、北大基本上是不可能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