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近万元报线上英语 外教“东南亚口音”重退费难
2017-06-13
扬子晚报网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南京市民李女士给孩子报了在线英语课程,三四十元一节课可以一对一同外教交流。不过上了几节课后她却发现,这位来自菲律宾的外教口音非常重,孩子不习惯产生了抵触情绪。而在与客服沟通中她才发现,此时也已经过了一个月的退款期限,课程卡既不能退也不能停,即便不用也会在一年期限内失效。本报消费评审团记者调查发现,现在不少在线英语网站宣传价格低廉,几十元就能同外教训练口语,但是这些老师大多来自亚洲国家,而想约英美的口语老师价格则一下子涨了三四倍,课时也很难抢到。

  线上学英语不满意想退款结果尴尬了……

  市民李女士告诉记者,由于想给孩子提高英语口语能力,选择了同事推荐的51talk网站报了在线英语课程。“买了一年有效期的次卡,算下来三四十元一节课,看中的是一对一外教,这个价格可以说很便宜了,而且在线课程可以在家完成也比较方便。”李女士告诉记者,不过上了几次课之后,她发现老师的菲律宾口音比较重,心中存疑后她也特意看了网站推广的各种英语视频,自己对比后发现,这些外教多少都有着各种口音。

  李女士说:“当时我和客服沟通询问能否退费,对方表示可以退款,但是可以再上几次课看看。我也没仔细想就又让孩子上了一阵子,不过后来上了几次课觉得还是不行,连孩子都觉得老师口音怪怪的,对学习都产生了抵触情绪。我这才下定决心要退费,而这时候客服却和我说,课程退款有效期是一个月,超过一个月就不能退费了。”

  对此李女士非常气愤,“外教有口音是网站的问题,我不可能再让孩子接受并不标准的发音教育。前前后后也只上了8次课,后来我想把次卡暂停,再另作用途,不过客服也告诉我不可以,一旦过期就将清零了。”此时客服还拿出网站的协议告诉她,上面写明了这个退款规定,而李女士则表示,购买时对方并未提醒退款条件。目前她仍在和北京消协及12345沟通希望能够退款。

  记者调查

  51talk网站外教几乎都是亚洲面孔

  教授小学英语的部分老师带东南亚口音

  记者打开51talk网站后看到,这家英语学习网站请著名网球运动员代言,标语是“青少年英语,在家学国际课程”,主推外教1对1课程。注册后账户提示可以免费约三节外教口语课,课程内容可以选择青少年英语、职场英语等等。记者分别选择了小学英语和职场英语两种课程进行体验。

  约课时,网站提示可以下载软件到手机进行授课,也可以通过QQ等软件的途径。网站随机分配的体验老师中,记者发现几乎清一色都是亚洲面孔,看起来像是来自东南亚国家。随后记者通过QQ与外教老师成为好友,并进行了视频授课。小学英语的外教老师非常活泼,视频中可以看到卡通形象的背景,老师也尽力通过动作,表演来授课,主要进行简单的单词教学;而职场英语的老师则偏重情景实践的对话。

  沟通中记者发现,教授小学课程的老师说话确实带有一些东南亚的口音。不过教授职场英语的老师发音相对就标准一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