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校园暴力事件频发,现在的孩子都怎么了
2016-05-20
搜狐
关注掌上高考

  5月15日上午,多名女生不断向一名女生打脚踢,多次将其打倒在地,那名女生并没有还手。被打者王晓今年13岁,在一所实验中学就读初一,参与打人的女生共有8名,年龄均在14岁左右,而这8人分别在不同的学校。

  5月11日,轰动全国的连云港被打女大学生,她遭受了踢打,扒衣,羞辱,拍照,剪发等令人发指的校园暴力,多人殴打她一位,还将照片上传网络。

  然而上面的两个仅仅是一个星期内就发生的校园暴力,新的这起打人同学居然说是学的网络上的校园暴力,所以她们也欺负同学还竖起剪刀手!现在的孩子都怎么了?校园,还是一个纯洁,干净,学习的地方吗?

校园暴力事件频发,现在的孩子都怎么了

  历年校园暴力部分集合:

  1、只因篮球场上的一句小小口角,西安南郊某重点高中一名17岁的高二男生纠集朋友将对方活活打死。

  2、广东省恩平市一中学校园内发生暴力案,三名同学用刀子将一名男生刺至重伤不治身亡,另一名劝架男生被刺重伤留医。

  3、只因为同学间起了小摩擦,广州市海珠区某中专学校连续发生了两起斗殴事件,造成一叶姓男同学于15日伤重不治身亡。

  4、仅因同学阻拦他们为非作歹,几名西安市西郊某专科学校的校园恶霸竟将劝架同学殴打致死。

  5、甘肃省一中专中医班三年级女生,被同校五名男生折磨一个多小时。他们就用浸了水的毛巾轮番在她脸上使劲抽打。10分钟后,强迫肖诗像狗一样钻课桌。然后逼迫肖诗抽烟。更为过分的是,他们竟把3张凳子垒起来,让肖诗坐在上面,美其名曰“耍杂技”。他们发出哭的口令,肖诗就得放声大哭,他们发出笑的口令,肖诗就得哈哈大笑,整个过程持续了一个多小时,事后,医生认为肖诗患上了反应性精神病,属强烈外界刺激所致。

  6、北京市朝阳区安慧北里中学,因为没钱送给同学“消费”,该校初一(3)班学生赵阔天的左臂被同学用打火机和烟头硬生生烫伤了5处。

  7、武汉新洲区李集镇李集中学初三(4)班学生张俊杰当晚曾因争座位与人发生口角,并在随后的冲突中致死。

  8、扇耳光、脱衣服、拳打脚踢、泼冷水……西安16岁一少女因不愿拉帮结派,在学校宿舍里遭到近十名女同学的围殴,身心受到极大伤害。

  9、宁夏灵武农场发生一起中学生群体性持械斗殴事件。参与斗殴的25名中学生中,有一人死亡,两人受伤。

  10、1993年3月,北京一所私立中学的16岁学生张某被同校学生董某踢碎睾丸,不堪羞辱,自杀身亡。

  11、2000年1月,西安发生了一起令人发指的少女侮辱少女案,女学生张某被同班女生李某等扒光衣服,惨遭蹂躏数小时。

  12、2001年12月,山西襄汾县的古城中学发生一起用稀释硫酸制造了一起致使20人受伤、13人被毁容的惨剧。

  13、2009年1月19日,一名13岁少年在其就读的广东省南海市盐步第三中学的厕所内,被突然闯入的两名男生狂砍致严重受伤,造成右手残废。

  14、长春市某高三女生,因为回头多看了某个女孩一眼,就遭到女孩及其同伴共5人拉到附近的半山腰上,被一顿毒打。

  15、梅坑中学的女生宿舍内,学生谭某多次被同宿舍住的同学用打火机烧头发和下身。

  如何让孩子远离校园暴力的伤害,成了很多父母心里深深思考和忧患的问题,既要让孩子不被校园暴力案例吓到,又要让孩子相信生活的美好,这是个多么难的问题。一直都觉得,不能灌输给孩子太多负面的东西,以免让孩子生活在对善良的质疑中。但现在各种伤害的案件让我觉得,还是要让日渐长大的孩子适当的了解一些不管是发生在校园还是社会上的伤害案,让孩子多一些警醒和防范,避免不必要的伤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