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出国读中学走得很容易? 面临四大挑战怎破解?
2016-03-17
广州日报
关注掌上高考

出国读中学走得很容易? 面临四大挑战怎破解?

  低龄孩子出国留学,更需要各方面的提前辅导和后续支持。

  近日,教育部下发文件,对小学、初中的招生方式有了新要求,要求各地根据实际情况采取多校划片。另一方面,中考报名在即,今年广州首次迎来“指标到校”、“英语听说考试”……有家长担心招生及考试政策频繁变动会加大孩子升学的难度。

  不在国内升学,出国读也是另一条出路,不过这条路走得也不容易。李妈妈把孩子送到了美国加州某所中学,现在孩子已经升读了波士顿大学本科。李妈妈认为,让孩子出国最大考验不是钱,是如何面对“不舍得”。而对于初中就出国读书的孩子来说,在国外会面临哪些考验?该如何应对呢?

  考验一:插班很难融入当地圈子

  建议:从初一或高一读起

  刚出国没有朋友,感觉孤独,是很多留学生的最大感受。事实上,学生低龄留学,如果不是从七年级(国内初一),或者九年级(国内高一)读起,就很可能要做国外班级的“插班生”,要主动去融入班级内已经固有的各种朋友圈,结识本地的新朋友并不容易。

  启德教育广州公司副总经理王丽霞建议,不想做“插班生”的学生,不妨初三就出国读,在国外完成较为完整的高中课程,一群新同学更容易互相认识,学生也能更快地融入海外学习。而且,学生有更长的时间适应海外生活、学习,不需要一入学就准备升大学的申请。

  考验二:不能接纳不同观点

  建议:提前接触不同文化

  一些学生特别喜欢评价他人,并希望别人也采纳自己的观点。比如自己认为一个模特不漂亮,如果别人持不同看法,就会对别人说:“你审美有问题,这个模特一点都不漂亮。”事实上,学生在国外,不要去随便评价别人,要勇于接纳不同的观点和不同的价值观。

  家长可以在孩子还没出国前,就让他出国游学,或者在国内多跟外籍老师交流,接触不同背景的人,或者多看不同国家、文化背景的书籍和电视节目等,提前接受大量的文化冲击,打好“预防针”,学会接纳、尊重他人的想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