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小学生放学后免费托管 “雪中送炭”好政策
2016-01-02
山西新闻网
关注掌上高考

  “为解除家长后顾之忧,太原市于今年启动小学生放学后免费托管服务,受益家庭12万余户。”

  随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如今,越来越多奔波于职场的父母都无暇照顾孩子,于是,近年来“托管”服务如同久旱逢甘露,解决了众多父母的后顾之忧,市面上的大大小小的“托管”机构也比比皆是。今年,太原市启动了小学生放学后免费托管服务,而相比于社会机构托管,无疑更让父母吃下一颗定心丸。

  对于很多父母身处职场的家庭来说,如果身边没有老人帮忙,照顾上小学的孩子绝对是一件头疼的事。早晨家长必须在上班前把孩子送到学校,中午还得抽时间照顾孩子吃喝午休,由于孩子放学和父母下班时间相差太多,下午接孩子更是难上加难。年龄大一些的孩子虽然可以自己回家,但这种无人监管的“真空”状态又过于缺乏安全保障。因此,为了正常接送孩子上下学,父母往往被折腾的精疲力竭。

  虽然,社会上由此应运而生的托管机构很多,但每个月的托管价格从数百元到上千元不等,而且大型托管机构一般可招生一两百人,十几人为一个班,但小型托管班大多设在居民楼中,通常只能容纳二、三十个孩子,也给许多家长带来了不便。

  为了保障和改善民生,今年4月,太原市政府下达了2015年重大民生项目计划,其中,就包括小学生放学后免费托管。具体为:在全市推广小学生放学后免费托管服务,每名学生每个教学日放学后托管服务所需费用标准最低为1元/小时,费用全部由财政资金支付。

  政府出钱,学校看管孩子,对于职场家庭,免费托管受欢迎程度自不必说,而相对于社会托管机构而言,孩子能在父母下班去接之前留在学校,且有专人管理,无疑是最安全、最放心和最理想的选择。太原教育部门的这项规定,解决了诸多父母实际而又关键的难题,实则“雪中送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39664142 2017-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