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教育部:2015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起好头
2015-03-02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关注掌上高考

  2月27日,教育部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办公会议,请廉政办成员单位汇报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情况,研究谋划2015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点工作。教育部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王立英出席会议,听取了教育部办公厅、规划司、人事司、财务司等18个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关于2014年履行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和2015年工作打算。

  王立英指出,2014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效显著,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任务依然艰巨繁重。2015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要强化问题意识,起好头、开好局。总体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部署和要求,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严明政治纪律和规矩,加强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两个责任”,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坚定不移推进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深入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二是深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强化责任追究;三是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四是加强巡视监督,突出问题导向和整改落实;五是深入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强化权力制约和监督;六是深化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七是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八是坚决治理教育领域突出问题,大力促进教育公平。(驻教育部纪检组监察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