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教育部:2014年中小学生安全知识网络竞赛圆满落幕
2015-01-09
关注掌上高考

  由教育部基础教育一司、深圳习习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2014年中小学生安全知识网络竞赛公益活动于近日圆满结束。此次公益活动以“强化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素养”为主题,依托习网竞赛测评云平台的“学知识、练能力、闯关卡、赛水平、考等级”5大核心功能模块,以班级为单位参赛,学生、家长、老师共同参与,采取“小手牵大手”策略,倡导“孩子带动家庭,学校带动社会”理念,寓教于乐,寓学于赛,互动性强,体验度高,有效提高了孩子们对安全知识的学习兴趣,产生了巨大的社会联动效应。

  据统计,从3月31日启动至12月31日,全国总参赛人数达3411万人,比2013年增加了73%;其中学生1589万,教师79.5万,家长1743万,分别是2013年的1.45倍、13.95倍、2.12倍,家长比学生更踊跃。参赛人数突破百万的省份有6个:福建1095万、四川712万、河南280万、山西171万、江西154万、吉林124万。特别是福建省组织有力,扎实推进,效果显著,学生参赛率达88%,80%以上的县(市、区)参赛学生实现100%全覆盖,参赛人数和参赛率连续两年高居各省榜首。

  值得一提的是,各地结合实际开展了带有地方特色和季节特色的专项安全知识竞赛,如广西壮族自治区组织开展防恐防暴竞赛,福建省泉州市、漳州市组织开展交通安全专项竞赛等。江苏省响水县利用习网提供的竞赛平台,于2014年暑假初开展了全县中小学生防溺水安全知识竞赛,作为湖泊、河流众多的苏北县城,2014年暑期,全县没有发生一起学生溺水伤亡事故。

  实践证明,利用网络平台开展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是一项创新性尝试,对于在中小学生中普及安全知识、提高防范意识发挥了重要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91952092 2018-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