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黑龙江多地中小学停课:教师工资不如保姆 罢课维权
2014-12-01
关注掌上高考

  据报道,前不久,黑龙江肇东市数千名教师因为薪资待遇问题集体罢课,并在肇东市政府楼前高举横幅要求提高待遇,导致多所中小学被迫停课。随后,肇东市政府提出解决方案,将教师每人的平均工资提高了772元,罢课事件才得以平息。然而,仅仅过去不到两周时间,黑龙江多地再次出现了类似的教师停课维权事件。

  据听众反映,黑龙江的双城市、依兰县、尚志市、宾县、巴彦县、方正县等地,都出现了或大或小范围内的教师维权事件。教师们公开发表维权书,提出了提高工资待遇,停缴养老保险等要求。目前黑龙江省教育厅、财政厅等相关部门已经组成了工作组,表示争取尽快解决教师们的合理诉求。

  由肇东市先开始的教师停课维权事件,也蔓延到了黑龙江省的其他地方。从上周一开始,位于哈尔滨西南部的双城市,部分中小学停课。一位双城市的教师说,农村多数学校都停课了,市区的部分学校“看班不上课”,教学秩序到周五才恢复。

  双城老师:就是从周一一直到周四,范围这个是涉及到全市的老师,现在就是市政府没有给一个明确的答复。

  这位老师说 ,他工作了二十多年,每月到手的钱只有两千多,没有班主任津贴,没有公积金账户,每月还要交养老保险。

  双城老师:我工龄是29年,我教龄是25年,现在我到手的工资是2498,就不到两千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