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中国教育学会第27次学术年会在京隆重举行
2014-12-01
关注掌上高考

  为深入落实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改革与发展的一系列战略部署,推进《教育规划纲要》的贯彻实施,中国教育学会第27次学术年会于11月29日—12月1日在北京隆重举行,全国基础教育领域近千人参加会议,100余名知名专家学者和一线校长教师在会上发言。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在会议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当前基础教育改革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党的18届3中全会做出的《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对教育事业给予了高度重视,对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进行了全面部署。基础教育涉及两亿多中小学生,关系国民整体素质和民族长远发展,改革发展的任务十分艰巨,需要坚持普及与提高并重,规模与质量并重,改革与发展并重,努力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加方便、更加公平、更加优质的教育。第一是要坚持立德树人,全面深化课程改革。第二是要坚持普及提高,推进基础教育协调发展。第三是要强化制度建设,大力推进考试评价制度改革。第四是要坚持管办评分离,深入推进基础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刘利民副部长在讲话中要求,中国教育学会要发挥优势积极为深化教育综合改革贡献力量。一是要加强组织自身建设,二是要不断提升专业服务能力,三是要主动担当历史责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