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成世界最大国家学术互联网
2014-11-28
关注掌上高考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第21届学术年会上获悉,经过20年建设,教育网已发展成全世界最大的国家学术互联网,囊括用户2500万人。

  今年是互联网进入中国20周年,也是中国第一个全国性互联网——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建设20周年。20年来,教育网相继在两代网过渡技术、基于真实的原地址认证等方面获得“国际首创”的突破性成就,先后获得11项国际互联网标准RFC,两次获得两院院士评选的十大科技进展,以及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与国家发明二等奖,中国对下一代互联网研究已走在世界前列。目前,教育网节点学校达41所,覆盖全国200多座城市,主干网从64K增长到100G,高速传输网达到3万多公里,接入的高校和科研机构从108所增长到2000所,用户从3万人增加到2500万人。

  本届年会宣布创设一个针对在校大学师生的下一代互联网创新创业基金,该基金每年投入2000万元,鼓励高校师生创新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和应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