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财政部:提前下拨697.2亿元支持2015年义务教育
2014-11-20
关注掌上高考

  财政部19日宣布,中央财政已于日前提前下达2015年城乡义务教育补助经费部分预算697.2亿元,此举旨在提高地方预算完整性,保证城乡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春季开学后正常运转和“两免一补”政策落实到位。

  据介绍,此次下拨资金包括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资金605.9亿元、城市义务教育补助经费91.3亿元。财政部表示,待2015年中央转移支付预算确定后,中央财政将再次核定各省2015年中央财政应承担的城乡义务教育补助经费预算,并按多退少补的原则据实调整经费预算。

  从2006年起,国家逐步将农村义务教育全面纳入公共财政保障范围,建立起中央和地方分项目、按比例分担的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近年来,各级财政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农村义务经费保障水平逐年提高。数据显示,2006年至2014年,中央财政共安排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资金约5929亿元。

  此外,2008年起,国家又启动实施免除城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杂费政策,并切实保障进城务工农民工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数据显示,2008年至2014年,中央财政共安排城市义务教育补助资金约567亿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