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第十六届“中国少年作家杯”全国征文大赛
2014-09-23
关注掌上高考

  第十六届“中国少年作家杯”全国征文大赛由中国少年作家班、中国小说学会、漓江出版社、中文在线、中国少年作家学会、北京守望文化艺术交流中心等单位联合举办,中国教育在线网作为本届赛事的独家媒体,开始征稿。大赛已成功举办十五届,以严格正统的赛风和认真负责的信誉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人民日报、新浪网、文汇报、新民晚报等多家媒体报道过相关情况。一百多名获奖作者分别被推荐到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戏剧学院、中国传媒大学等深造,每届大赛颁奖大会均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各届获奖文集由作家出版社、漓江出版社同步出版全国发行。

  “中国少年作家杯”活动宗旨:培养中国少年作家队伍,提倡以自己的观察和理解完成真情自由的写作。

  参赛类别:

  参赛选手分为以下6组,分为文学、作文、个人作品集三类作品。

  作者类别:A组(小学一二年级学生)

  B组(小学三四年级学生)

  C组(小学五六年级学生)

  D组(初中生)

  E组(高中生)

  F组(大专生、大学生、高职生)

  作品类别:

  文学类:体裁、题材、字数不限的各类文学作品;

  作文类:符合语文课堂或考场作文要求的高、中、小学生作文;

  个人作品集类:已公开出版或未出版(不得少于8万字)的个人文学作品集。

  参赛要求:

  1、凡在校学生均可参赛。2、每位参赛作者限选择一组参赛;只能选送一篇(首)作品,重复投稿者稿件无效,取消参赛资格。3、稿件第一页需填写参赛作者资料,注明详细通联地址(尤其要提供暑假联系地址)、邮编、姓名、学校、班级、电话、作者类别、作品类别等。(参赛作者资料页可到中国少年作家班官方网站下载模版)4、来稿不退,请自留底稿。5、参赛截稿日期为2015年5月10日,之后寄到的稿件将按第十七届参赛稿处理。

  评选及奖项:

  第十六届“中国少年作家杯”大赛评委会由中国少年作家班顾问、编委组成。

  主任:雷达中国小说学会会长作家;

  孙云晓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副主任教育家;

  孟翔勇中国青年作家学会董事长作家;

  副主任:卢翎中国小说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庞俭克漓江出版社副总编作家;

  关登瀛中国少年作家班副主任高级班导师《中国少年作家》副主编作家;

  孟凡丽中国少年作家班主任《中国少年作家》执行主编作家。

  评委:(以姓氏笔划为序)邓友梅叶延滨白描石英那耘汤吉夫张抗抗张天芒束沛德汪兆骞肖复兴苏叔阳陈建功陈忠实周明周蜜蜜金波金庸秦文君贾平凹曹文轩梁晓声舒乙樊发稼潘耀明

  秘书长:孟凡丽(兼)

  副秘书长:杨智敏韩国瑶

  大赛设一、二、三等奖、佳作奖、潜质奖,以作品质量确定各项奖级名额。对于集体参赛单位,另设优秀辅导奖或优秀组织奖。获奖作者、获奖辅导老师均免费颁发获奖证书。获得优秀辅导奖的老师可免费参加论文评选活动,获奖论文由主办方免费发表于省级以上期刊。2015年7月主办单位将举行颁奖大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