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开学第一课》第四篇章:坚持不懈
2016-08-30
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开学第一课》是央视为全国中小学生量身定制的节目,从2008年开播至今陪伴一批又一批的中小学生成长。今年恰逢长征胜利80周年,节目用别出心裁的方式,向长征精神致敬!今年的《开学第一课》用“信念不移”、“勇往直前”、“百折不挠”、“坚持不懈”四节课,在展现长征精神的同时给以青少年正确的价值观引导,让他们得到宝贵的精神财富。

  《开学第一课》第四篇章:坚持不懈

  讲述人:王亚平

  班主任:撒贝宁

  第四篇章《坚持不懈》,主持的接力棒再次交到撒贝宁手中,他提出“新时代,我们应该怎样传承长征精神”的思考。

《开学第一课》第四篇章:坚持不懈

    第四堂课“坚持不懈”讲述的是对长征精神坚持不懈的继承和发扬。这堂课请来了航天员王亚平,她讲述了长征火箭、神舟飞船背后蕴含的航天精神,告诉孩子们“长征”火箭的名称,寓意着火箭长长的踪迹,也代表着中国航天事业艰苦而又光荣的历程。通过自己的切身经历,她讲述了航天人不忘初心、为祖国奉献一切的新长征精神。随后,节目现场举行了一次特别的升旗仪式,由国旗班战士护旗、104岁的老红军秦华礼作为先辈的代表升旗,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主持人号召青少年接过老兵的旗帜、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现场激荡着浓浓的爱国热情。

  歌唱家李谷一和孩子们一起唱《我和我的祖国》,传递出浓浓的爱国主义精神。在接受小编专访时,李谷一透露,她曾跟随《心连心》艺术团和《重走长征路》节目组多次前往红军长征所经之地演出。“人最困难的时候一定要用长征精神来教育自己。因为干任何事情都是艰巨的,要坚持真理,战胜困难,相信胜利总会到来”,这就是李谷一心里的长征精神。

  李谷一告诉小编,她特别喜欢参加传递正能量、传承发扬中国文化、宣扬祖国繁荣富强的节目。李谷一现场还呼吁当代中小学生学习红军长征精神,不怕苦不怕难,将这种精神传承下去,“永远团结起来,时刻铭记中华精神”。

《开学第一课》第四篇章:坚持不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