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开学第一课》第二篇章:勇往直前
2016-08-30
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开学第一课》是央视为全国中小学生量身定制的节目,从2008年开播至今陪伴一批又一批的中小学生成长。今年恰逢长征胜利80周年,节目用别出心裁的方式,向长征精神致敬!今年的《开学第一课》用“信念不移”、“勇往直前”、“百折不挠”、“坚持不懈”四节课,在展现长征精神的同时给以青少年正确的价值观引导,让他们得到宝贵的精神财富。李谷一、蔡国庆、TFBOYS、平安、凤凰传奇也相聚一堂,在歌声和故事声中共同回望历史,展望未来。今天,小编就从录制现场发来报道,让大家先睹为快!

  《开学第一课》第二篇章:勇往直前

  讲述人:贺陵生、贺捷生

  班主任:何炅

  站在台上的这位,便是作战勇敢、被称为“独臂将军”的贺炳炎同志之子----贺陵生。讲述自己的父亲在红军途中不顾一切安危,冲锋陷阵、杀敌勇猛的长征故事。

  班主任何老师不忘教导童鞋们学习红军战士贺炳炎临危不惧的红军精神,在生活中遇到困难也要勇往直前克服阻挠。

  台上这位精神矍铄的红军战士,就是历史上“年龄最小的红军”。开国元帅贺龙之女———贺捷生,出生18天后跟着父母便踏上了长征之路,从马背摇篮里的“长征婴儿”,成长为建设新中国的女少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