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开学第一课》第一篇章:信念不移
2016-08-30
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今年是长征胜利80周年,从起始地点到胜利会师,伟大的红军战士用双脚跨越了两万五千里丈量了大半个中国。途中经历种种困难,饥饿、严寒,史无前例的考验。每一位讲述故事的老红军,步履蹒跚、在亲属搀扶下上台给童鞋们讲述长征旅途中的那些伟大事迹,和那些包裹在苍老背影里百折不挠的强大信念。

  信念篇

  ▲红军讲述人“胡正先”

  如果用一个词语来形容这位99岁高龄的老红军,那一定就是“信念”。昔日靠着简陋的设备,收发无数重要的情报,挽救成千上万红军战士的生命,清除路途中遇到的各种通信障碍。这份对革命的信念,以星星之火之势,照亮了整个征程。

  ▲红军讲述人“梁天文以及他的女儿

  如果信念可以按时间来计量的话,那么这位老人,在用将近一生的时间去坚守它。94岁高龄的老红军,为寻找革命时期的领导杨政委,曾求助于电视节目等平台,却屡次毫无音信。现场几次说到情动处,老人声音哽咽,这份执着实在令人感动。

  一首耳熟能详 、歌颂红军战士的《十送红军》,开启了观众跟唱模式。凤凰传奇配合完美默契的表演,推动了整个现场的气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