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教育部:中国各地农村中小学补充教师36.8万人
2015-04-03
新华网
关注掌上高考

  记者2日从教育部了解到,据不完全统计,一年多来,各地农村中小学补充教师35.8万人,近两年全国招聘的13.2万名特岗教师中,有95%到乡镇以下学校任教。

  教育部督导办主任何秀超表示,各地采取统一城乡编制标准、动态调整编制、按生师比与班师比合理核编、将编制和岗位向农村学校和紧缺学科倾斜等多种方式,不断加大教师补充力度,推进教师资源均衡配置。目前,已经有10个省(区、市)统一了城乡教师编制标准。

  据不完全统计,一年多来,各级财政投入44.4亿元,组织区县级以上培训达到1168.7万人次。教师培训从全员参与的基础性培训转向分层分类的个性化培训,包括组织名师高端培养、青年教师入职培训、农村教师定向培训等多种形式。

  一年多来,各地参与交流的教师达50.1万人次,占义务教育教师总人数的6.2%,有效缓解了农村学校、薄弱学校教师数量不足、素质不高、结构不合理等矛盾。

  截至2014年底,22个有连片特困区县的省(区、市)已经有20个开始发放乡村教师生活补助。落实补助的地区,乡村学校和教师的受益面分别达到90%和78%,其中有14个省份基本实现了乡村学校全覆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