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教育部:未来农民工随迁子女将全纳入城镇义务教育体系
2015-03-01
央广网
关注掌上高考

  据报道,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2月28日透露,今后将进一步扩大城镇义务教育容量,将农民工随迁子女义务教育“全纳入”。

  人社部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年底,我国农民工总量达2.74亿,其中,外出农民工1.68亿。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表示,要坚持“以流入地政府为主、以公办学校为主”的原则,将常住人口纳入区域教育发展规划、将随迁子女教育纳入财政保障范围。

  刘利民:对符合条件的农民工随迁子女,在公办学校就读的,免除学杂费,不收借读费;对在政府委托、承担义务教育办学任务的民办学校就读的,也拨付相应教育经费。

  为适应城镇化发展和户籍制度改革的需要,刘利民表示,将进一步扩大城镇义务教育容量,将随迁子女义务教育“全纳入”。

  刘利民:增强公办中小学接纳能力。在超大城市和义务教育资源承载力短缺的特大城市,推动流入地政府出资购买民办学校学额。进一步扩大城镇义务教育容量,将随迁子女义务教育“全纳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QQ图片2018082816454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