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教育部:全国5.9万个项目教学点大部分实现信息化教学
2014-12-02
关注掌上高考

  在日前召开的2014年度中西部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现场会上,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透露,截止到今年10月底,全国5.9万个项目教学点中除了西藏等偏远教学点,其余均已全面应用信息化开展教学,破解了中西部地区偏远教学点的“缺师少教”难题。

  教育部从2012年底启动“教学点数字教育资源全覆盖项目”。刘利民表示,教学点数字教育资源全覆盖项目开展以来,开设了多种形式的电子课堂,改善了一些偏远地区长期无法开设美术、音乐、英语等国家基本课程的状况,缺少教师的情况也通过远程教育得到解决。

  “我们从教学点做起,动员广大教师参与这项工作,把好教师、好课堂的资源汇集起来,让每个课程至少有一个优质教师能够利用信息技术和优质教育资源开展教学活动,最终要形成覆盖中小学所有年级、所有学科、所有版本的电子课堂。”刘利民说。

  从2011年到2014年,全国中小学网络接入率由2011年的不足25%增长到74%。全国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中,已有73%的学校拥有多媒体教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