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青海省农村牧区义务教育寄宿生最高获补1900元
2014-02-27
关注掌上高考

  记者自青海省教育厅获悉,从2014年春季开学始,青海省农村牧区义务教育寄宿生生活补助生均将提高100元。至此,这一补助受益最显著的青海藏区义务教育寄宿生生活补助8年间提高了5倍,最高每生每年可享受1900元生活补助。

  此次提标后,义务教育阶段小学和初中寄宿生生活补助分别为:西宁市、海东市1100、1350元;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海北藏族自治州1500元、1700元;海南藏族自治州及黄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县、尖扎县1600、1800元,玉树藏族自治州、果洛藏族自治州及黄南州泽库县、河南县1700元、1900元。

  在中央财政支持下,青海省农村牧区义务教育阶段寄宿生生活补助于2006年开始发放,当时农村牧区只有一个统一标准,即每生每年300元。伴随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的深入,青海省农村牧区义务教育寄宿生生活补助实行了地域差别化,并先后多次大幅提高。

  青海省教育厅副厅长薛建华介绍,青海省将加大力度从西宁市、海东市等省内发达地方抽调师资力量对口藏区学校、教师进行帮扶,并进一步加强双语教师的培养,以推动藏区教育质量的提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