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切实提高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水平
2016-12-16
教育部
关注掌上高考

  贯彻落实《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专项督导暂行办法》  切实提高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水平

  在全国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之际,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适时出台了《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专项督导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非常及时,非常必要,这是促进地方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学校建立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的安全保障体系和运行机制,提高学校安全风险防控能力的重要举措。《办法》内容充实,文字精炼,条理清晰,符合实际,具有很强的政策性、针对性、实效性和可操作性,必将对加强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保障学校广大学生和教职工的人身、财产安全,维护中小学(幼儿园)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进一步提高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水平产生重大作用。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办法》,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为此,我们将重点抓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

  一、精心组织,广泛开展学习宣传《办法》活动

  抓好学习宣传工作是落实《办法》的前提。要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动员各地教育行政部门、教育督导部门和全区中小学(幼儿园)把学习宣传贯彻《办法》作为重要工作摆上议事日程,精心制定方案,认真开展宣传,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办法》工作落到实处。通过宣讲会、讨论会、座谈会以及举办研讨班、培训班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办法》的学习宣传,提高学习宣传效果,确保广大教职员工,特别是从事安全工作的干部、教师吃透精神,把握实质,真正使《办法》在宁夏落地生根,推进工作。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充分利用橱窗、报刊、电台、电视台、门户网站,开设专栏、专版,集中报道、大力宣传,注重运用微博、微信平台、校信通等新媒体手段,开展网络宣传,增强宣传的实效性和影响力,让广大师生、家长和社会各界了解、关心、支持、监督《办法》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情况,努力营造浓厚的工作氛围。

  同时,将把学习贯彻《办法》与当前开展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边排查边整改、以督查促整改,切实摸清学校(幼儿园)安全工作底数,找准制约安全发展的问题和症结,列出问题隐患清单,落实整改责任和措施,加强跟踪督办,确保排查出的隐患能够及时整治和消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楚天都市报 2017-09-04